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三年前的一天,我考高中,分數不夠,要交八千元。正在發愁時,父親回家笑著對母親說:“我下崗了。”母親聽了就哭了,我跑過來問怎么了,母親哭著說:“你爸爸下崗了。”父親傻乎乎地笑個不停。我氣憤地說:“你還能笑得出來,高中我不上了!”母親哭得更兇了,說:“不上學,你爸就是沒有文化才下崗的。”我說:“沒有文化的人多的是,怎么就他下崗,無能!” 父親失去工作的第二天就去找工作。他騎著一輛破自行車,每天早晨出發,晚上回來,進門笑嘻嘻的。母親問他怎么樣。他笑著說:“差不多了。”母親說:“天天都說差不多了,行就行,不行就重找。”父親道:“人家要研究研究嘛。”一天,父親進門笑著說:“研究好了,明天就上班。”第二天,父親穿了一身破衣服走了,晚上回來蓬頭垢面,渾身都是泥漿。我一看父親的樣子,端著碗離開了飯桌。父親笑了笑說:“這孩子!”第二天,父親回家時穿得干干凈凈,臟衣服夾在自行車后面。 兩個月下來,工程完了,工程隊解散了,父親又騎個自行車早出晚歸找工作,每天早晨準時出發。我指著父親的背影對母親說:“他現在的工作就是找工作,你看他忙乎的。”母親嘆道:“你爸爸是個好人,可惜他太無能了,連找工作都這么認真負責,還能下崗,難道真的是人背不能怪社會?” 一天,父親騎著一輛舊三輪車回來,說是要當老板,給自己打工。我對母親說:“就他這樣的,還當老板?”我對父親的蔑視發展到了仇恨,因為父親整天騎著他的破三輪車拉著貨,像個猴子一樣到處跑。我們小區里回蕩著他的身影,他還經常去我的學校送貨,讓我很是難堪。在路上碰見騎三輪車的父親,他就沖我笑一下,我裝作沒有看見不理他。 有一次我在上學路上撿到一塊老式手表,手表的鏈子斷了,我覺得有點熟悉。放學路上,我看見父親車騎得很慢,低著頭找東西,這一次父親從我面前走過卻沒有看見我。中午父親沒有回家吃飯,下午上學時我又看見父親在路上尋找。晚上父親笑嘻嘻地進門,母親問,中午怎么沒有回家吃飯。父親說,有一批貨等著送。我看了父親一眼,對他突然產生了一種從沒有過的同情。后來才知道,那塊表是母親送給父親的惟一禮物。 有一天,我在放學路上看見前面圍了好多人,上前一看,是父親的三輪車翻了,車上的電冰箱摔壞了,父親一手摸著電冰箱一手抹眼淚。我從沒有見父親哭過,看到父親悲傷的樣子,慌忙往家跑。等我帶著母親來到出事地點時,父親已經不在了。晚上父親進門笑嘻嘻的,像什么事也沒發生一樣。母親問:“傷著哪沒有?”父親說:“什么傷著哪沒有?”母親說:“別裝了!”父親忙笑嘻嘻地說:“沒事,沒事!處理好了,吃飯。”第二天一早,父親又騎三輪車走了。母親說:“孩子,你爸爸雖然沒本事,可他心好,要尊重你爸爸。”我點了點頭,第一次覺得他是那么可敬。 我和爸爸不講話已經成了習慣,要改變很難,好多次想和他說話,就是張不開口。父親倒不在乎我理不理他,他每天都在外面奔波。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考上大學,報答父親。每當學習遇到困難或者夜里困了,我就想起父親進門時那張笑嘻嘻的臉。 離開家上大學的那一天,別人家的孩子都是“打的”或有專車送到火車站,我和母親則坐著父親的三輪車去。父親就是用這輛三輪車,掙夠了我上大學的學費。當時我真想讓我的同學看到我坐在父親的三輪車上,我要驕傲地告訴他們這就是我的父親。 父親把我送上火車,放好行李。火車要開了,告別時我再也忍不住了,終于大聲喊道:“爸爸!”除了大聲地哭,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父親笑嘻嘻地說:“這孩子,哭什么!”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秋涼時我回老家為母親“送寒衣”,返京時大姐給我帶了兩樣東西,一樣是黃豆,一樣是芝麻。黃豆和芝麻都是大姐當年在自家田里種出來的,里面包含的是老家特有的地氣。大姐戴上花鏡挑選出來的黃豆,閃著金色的光亮,一粒飽似一粒。大姐把芝麻也收拾得很干凈,沒有一點兒塵土和雜質。我沒有任何推讓,就把盛黃豆和芝麻的兩個小袋子裝進了行李箱。母親不在了,這是當大姐的對弟弟的心意,我完全能夠理解。大姐對我說,黃豆可以生豆芽兒,芝麻做成芝麻鹽最好吃。我說好。 回到北京的家,我沒有犯懶,沒有把黃豆和芝麻掏出來隨手往墻角一放了事,隨即動手操作起來。制作芝麻鹽的辦法,是先把適量的芝麻放進平底鍋里炒,炒得芝麻噼里啪啦亂響,小肚子都鼓起來,然后把炒熟的芝麻倒在案板上,撒進一些細鹽,用搟面杖來回搟碾。直到把芝麻碾碎,碾出里面的麻油,并和鹽融合在一起,芝麻鹽就算做好了。用熱饅頭蘸芝麻鹽吃,或是把芝麻鹽撒進面條碗里,那叫一個香,那叫一個好吃!生豆芽兒稍稍費事一些,需要投入一定的耐心,說生豆芽兒就是生耐心也可以。這個沒問題,別的我不敢說,耐心我還是有的。我用清水把黃豆洗了一遍,再用清水把黃豆泡上。當半盆子黃豆泡得由黃到白,每一粒都白白胖胖,我就把盆子里多余的水控出來,蓋上一塊干凈的濕紗布,豆芽兒的萌生就可以期待了。期待意味著希望,有了希望不等于撒手不管,從此我就得把生豆芽兒的事放在心上,每天一早一晚都要用清水把豆子沖一沖。清水里是有營養的,也是有氧氣的,我為豆子沖水,是為其補充養和氧。每次給豆子沖水時,我都會觀察一下,看看胖豆子動靜如何,開始冒芽兒沒有。大約兩三天之后,豆子的胚芽兒就從豆子的身體里悄悄地生發出來。剛發出來的胚芽兒小小的,細細的,似乎有那么一點羞怯。而胚芽一旦有所突破,它生長起來就快了,可以說它每天都有新變化,每天都能帶給我欣喜。不能等豆芽兒長長了再吃,那樣會吃不及。豆芽兒一邊生長,我們家一邊吃。由于豆芽兒不斷生長,盆子里的豆芽兒好像不見減少似的。我們下進湯面條里煮著吃,或是炒著吃,怎么做都好吃。北京的菜市場上也有黃豆芽兒賣,但我見那些黃豆芽兒總是又粗又長,形態有些夸張,讓人一見起疑,懷疑那些豆芽兒是某種化學類的催生素或助長精在起作用,才使豆芽兒變得如此異常。我寧可不吃,也不愿到市場上買黃豆芽兒。只有我用老家的黃豆和清水生出的豆芽兒,吃起來才有豆芽兒味兒,才有家鄉味兒,心里才踏實。 除了生豆芽兒,我還在兩個花盆里種豆子。兩個玉紅色的花盆,是我和妻子過年買水仙時一并買回家的。水仙花的花期較短,只開一周左右就謝了。那么好看的花盆我舍不得扔掉,就盛一些土,在花盆里種豆子。種豆子不像生豆芽兒,生豆芽兒的目的是為了吃,而種豆子帶有試驗性,是出于一種觀賞的興趣。把土細細整過,挑出里面的小石子,均勻地埋入豆粒,澆上水,我想看看豆子能不能出苗。花盆放在陽臺上能照到陽光的地方,埋下豆種后,寫作之余,我每天都對著花盆觀察。豆子既然在清水里都能發芽兒,我相信它們在土里發芽兒發得會更旺,因為土壤才是豆子真正向往的地方。花盆里還沒有一點兒動靜,隔著土層,我就開始想象豆子在土壤里面的發展過程。在我的想象里,豆子開始發胖了,開始伸懶腰了,豆子已經起床了,在伸胳膊踢腿,馬上就要破土而出。可愛的豆子沒讓我失望,它的生發過程與我的想象幾乎同步,當我估計豆瓣該出土時,早上起來一看,好幾個豆瓣果然拱了出來。用清水生出的豆芽兒,其實是豆子的莖和根,因根無土可扎,豆瓣就不能舉起。把豆子種在花盆里就不一樣了,有土壤作基礎和依托,根就可以往下扎,豆瓣就可以往上舉。豆瓣一出土就分成了兩瓣,就是翠綠色。喜人的是,每個豆瓣上都頂著一點新土,如新娘子頭上戴的一朵花。我趕緊拿出手機,把這種美好的情景照下來。此后的每天早上,當陽光照進陽臺時,我都會為嫩綠的豆苗照相。豆苗天天向上,每天都在成長。照著照著,豆苗就展葉了,就躥莖了,眼看著盈滿了一盆,兩盆。我不指望豆子開花,更不指望豆子結果,兩盆新綠帶給我的創造性樂趣,已經使我有了收獲感,足以讓我心生愉悅。 意外的收獲來自種第二茬豆子之前。第一茬老得發黃的豆秧子拔去之后,我想讓花盆里的土休息一下,積攢一下能量。我沒有在土里施任何肥料,只是往花盆里添了一些新土,每天澆一些水,以保持土壤的濕潤。我曾當過農民,經驗告訴我,土壤里有許多微生物,只有在土壤濕潤的情況下,那些微生物才會生存,繁殖。有微生物大家族在土壤里又吃又拉,差不多等于給土壤添肥。地越干越貧,越濕越肥,說的就是這個道理。澆過幾次水,我發現一個花盆里發出一個小芽兒。第二茬豆子還沒種,這發的是什么芽兒呢?第二天我仔細觀察了一下,見逐漸展開的葉片像是綠豆的葉子。好玩兒,花盆里什么時候跑進一粒綠豆呢?綠豆也是豆,既然花盆里長出了一棵綠豆苗子,那就盡它先長吧。大約過了十來天,綠豆的秧子拖長了,拖到了花盆外面。綠豆的葉子也越生越多,秧子拖到哪里,小小綠傘一樣的葉片就撐到哪里,給陽臺平添了一片綠蔭。在綠豆生長期間,我到外地出了幾天差。臨行前,我特意叮囑妻子,別忘了給綠豆澆水。妻子笑著問我:你是想讓它給你結綠豆嗎?我說:它要是愿意結,我也不反對。我出差回來的第二天早上,讓人驚喜的一幕出現了,花盆里竟開出了一朵牽牛花,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喇叭花。牽牛花是一種野生的花,它常開在河畔,地頭。牽牛花也是一種喜高的花,灌木叢上,或莊稼棵子上,都有它們舉著喇叭吹奏的身影。我沒有想到,牽牛花竟把花朵牽到我們家里來了,這怎不叫人喜出望外! 花朵的顏色是深紫色,紫色自下而上,由深到淺,淺到花朵的邊緣處,就變成了白色,等于為花朵鑲了一圈不規則的白邊。就著晨光仔細觀看,我發現花面不管是紫色,還是白色,上面都分布著一些細小的顆粒,看上去像是絨質。同時花面上如有一層熒光,在熠熠生輝,真是美麗極了!我馬上把牽牛花拍成特寫鏡頭,通過微信發給家人共享。 有心種豆豆不結,無心栽花花兒開,這是怎么回事呢?我和妻子共同回憶了一下,想起我們往花盆里添的新土是從密云的山林里取的腐殖土,土里散落的可能有牽牛花的種子。種子遇到了水分,就開始生根,發芽兒,拖秧,開花兒。 花兒是美好的,生活也是美好的。我們熱愛生活,享受生活,同時還要創造生活。只有以積極的心態,不斷創造生活,我們的生活才會更豐富,更精彩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2018-01-19 感悟人生哲學 我是遼寧大學哲學系畢業生,懂哲學可以對世間萬物萬事都看的很清楚,對各種問題也能處理的挺明白,這是我學習哲學的最深刻體會。 人生處處有哲學,哲學的基本觀點是對立統一規律,人生的對立統一規律就是最簡單的兩個字--生與死,一生一死是任何人都無法逃避的自然法則。雖然生命的歷程各有長短,但死去都只在一瞬間。細想想,人生的過程都是走向死亡的過程,因此不能等到臨死時才知萬事空。 人的心情包含了許多哲學,心情不外乎悲與喜,怒與悅。有句話說的好:“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。”這是最典型的哲學觀點。懂哲學的人往往不會真生氣,因為他們知道壞事可以變成好事,當然也沒有絕對的好或壞,更不會大喜大悲。 人的感情無論相處的多么好,也都是一聚一散,相依為命的兩個人也總有離別的那一天。珍惜相處時的那份美好,不必在分別時痛斷肝腸。 人的經歷不論怎樣輝煌,總免不了一起一落。看到一張照片上說,當年和穿著軍裝的胡錦濤在一起的將軍們都先后落馬了,老虎們如果想到自己也有當階下囚的這一天,不至于那么貪得無厭。 盡管人生有類似,但每個人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人生,讓自己人生不同凡響,能做到精彩絕倫也不是不可能的,不斷探討人生哲學一定有助于人生成功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記/日志

 

arrow
arrow

    s86de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